永續策略藍圖

2015年9月聯合國通過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。在達成這些永續發展目標上,除了依賴國家間的力量外,企業也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。身為地球公民及半導體產業鏈重要的一員,聯詠科技致力於將企業永續發展與SDGs結合。聯詠科技從17項SDGs當中,篩選出13項優先關注目標。就營運活動對於SDGs產生潛在風險或機會,積極研擬相關因應策略透過自身的目標達成與努力,共同追求一個更美好、更永續的未來。

 

2022ESG_Stratedy_Roadmap.PNG (91 KB)

策略與目標

聯詠科技根據 SDGs 對應到的重大性議題以及長期深耕的相關 ESG 專案等,以當年度績效作為回應 SDGs 的方向,進而作為企業未來營運方向。相關內容請參見對應章節。

SDG 1 消除貧窮

細項目標及對應章節

年度績效

2022

roadmap-strategic_goal-sdg1-goal.png (346 KB)

 

SDGs細項目標

  • 1.4 所有人皆享有經濟資源、基本服務、財產等資源的公平權利

對應章節

  • 6.2 公益捐贈
  • 6.3 志工服務

 

捐款人數48%

募集「愛心詠續基金」超過1,514萬元、48%同仁響應捐款

6度績優志工獎項

辦理志工服務14梯次,連續6度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頒發「111年青年志工績優運用單位」獎項